春节档大片前瞻:基本盘与变数盘

几乎每年的春节档都会冠以“史上最强”的称号,先不说今年的春节档强不强,至少是最受期待的一次。

究其原因,毕竟去年缺席了一次,压抑了一年多春节观影需求,将会在接下来集体释放。春节档的到来,不仅预示着电影市场的复苏,更是给行业带来了信心和机会,可谓是全年最为重要的档期。但复杂多变的疫情,依然让接下来春节档充满了变数。

就在黑龙江关闭影院、北京顺义将上座率降为50%时,就在行业一片消沉之际,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档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表达了“疫情当道,共克时艰”的立场!这无疑给电影人以巨大的信心。

在返乡政策、限制人口流动的约束下,今年的春节档肯定会有所影响。不能返乡,意味着对一二线市场是利好,对三四线市场是利空。在疫情不稳定的情况下,势必会存在种种变数,因此接下来的春节档,在头部种子构建的基本盘上,又有一个变数盘的变化。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