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域集团创始人兼CEO施侃受邀出席2021中国网络视频年度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2021年5月29日,第六届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暨2021中国网络视频年度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开域集团创始人兼CEO施侃受邀参加此次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是我国网络视听新媒体领域首个且唯一一个学院奖,秉承客观、公正、学术、权威的评奖标准,力求呈现出能够代表我国网络视听行业的年度创新力量和未来风向标。本次活动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开域集团联合承办,以"同心共创,唱响时代旋律"为主题,聚焦网络视听精品创作之道,探讨我国网络视听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行业大咖齐聚第六届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暨2021中国网络视频年度高峰论坛

近两年,我国网络视频发展速度继续加快,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经达到9.27亿,这一数字背后蕴藏的是庞大的市场体量、深厚的社会情绪以及无尽的创新活力。后疫情时代,在技术升级、资本加持、政策引领的利好下,网络视频在丰富文化生活、推动经济增长、助力社会治理等方面兹事体大,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发挥了更加突出的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激荡交织下,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呼唤社会各方共同审视行业发展、记录行业变化、前瞻演进趋势。 

开域集团创始人兼CEO施侃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国内数字科技领头企业,开域集团创始人兼CEO施侃的发言以"数字科技为文创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主题,指出在人工智能时代,营销策略的制定、效果的衡量都需要通过大数据和实时计算进行重新定义,都需要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分析赋能内容传播。施侃表示:"随着发展,我们充分意识到文化经济是双循环中的重要环节,文化消费正逐步成为拉动内需、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发展文创产业,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路径"。

开域集团始终秉承"数据驱动增长,科技引领发展"的发展理念,集团目前业务主要涉及数字营销、数字科技、数字文创三大板块,而数字文创正是集团战略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开域集团希望将自身的数字科技能力、数字营销能力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为文创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助力产业发展。施侃表示,数字科技的发展与应用,催生了新型文化产业形态,新形态下的文化产业具有互动性强、个性化突出、成本消耗低的特点和优势,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青睐,也将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而这也是开域集团长期关注文创产业的动力。开域文创现拥有庞大的技术与内容创作团队,为行业及产业提供数字升级、文创IP化、内容精品化、价值赋能与商业赋能等服务,其中不乏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青年"品牌全面战略合作项目,与CBA联盟共建体育电商全产业链项目,成为英雄联盟全球总冠军DWG战队大中华区IP运营合作伙伴。

未来,开域集团计划携手院校,共同投入到文化科研项目中,以切实行动推动文创产学研一体化,注重年轻创作者群体的培养,让更多弘扬时代主旋律,倡导主流价值观的爱国创作者脱颖而出,打造出更丰富的精品文创内容。

开域集团创始人兼CEO施侃为《bilibili夏日毕业歌会2020》获奖者颁奖

第六届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的各大奖项,也在此次活动中陆续揭晓。评选工作历经两个多月,共征集到约千余个对象参与24个奖项的角逐。奖项初选采取大数据筛选和平台推送相结合的方式,复选阶段由媒体、青年学者和大学生评委参与评选,终选阶段专家评委会根据复选情况和网络投票最终确定各个奖项的归属。本届学院奖对奖项设置进行了相应调整:在人物单元中新增"最佳网络电影导演""最佳网络剧导演""最佳网络综艺制作人"等奖项,并首次设置了"大学生单元"相关奖项。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