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人们》迎来大结局,引起观众共鸣的是社区工作者的真实日常

11月18日晚,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们终于迎来了《春天里的人们》大结局!

而对于大结局的剧情,《春天里的人们》主创团队精心编排,以现实走向为基准,更是以满足观众期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给到长久以来持续关注本剧的观众朋友一个满意的交代:

闹离婚的程玲芝与李正亮,欢喜冤家重归于好,以往总是不对付的两大社区巨头田立芬与韩世庸,也放下成见强强联合……

2.jpg

在社区民警田立杰的鼓励下以及春天里社区其他人的帮助下,中心街区的资金与招商问题迎刃而解,承载了社区广大居民未来美好生活理想的中心街区项目也终于落地。徐盈盈终于在离任之间,将建设春天里中心社区的图纸变成了现实。

而任期满后,徐盈盈不仅回到了阔别已久的课堂任教,与田立杰的爱情之路也柳暗花明。

剧中春天里社区的所有人都得到了圆满的结局,大家欢声笑语齐聚一堂,享受着现代社区的幸福美好生活。

1.jpg

剧外由电视剧引发的“社区工作有多难”话题也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引发广泛的讨论。

作为第一部讲述社区民生话题与社区基层治理难题的影视作品,《春天里的人们》以全国道德模范俞复玲为原型素材,从拍摄、制作、打磨,到与观众见面,经历了三年的时间沉淀,充满烟火气的情节设置,鲜活立体的人物塑造,温暖人心的情感表达,耐心的时间打磨,《春天里的人们》秉承现实主义精神,真切地反映现实,不为制造看点“博话题”、“撒狗血”,还原了真实生活中的社区情景。

图片1.png

剧情通过社区里一个个普通社区工作者与居民的视角,去反应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的现实问题、热点问题,非常接地气,很大程度上让观众也了解了我们不为人知的社工的日常以及社区里正在发生的那些平凡小事。温情喜感的讲述方式,让《春天里的人们》笑点、泪点、痛点兼而有之,映射现实、情感共通,《春天里的人们》将一幅温馨明朗的生活画卷带给了观众们。不管是社区工作者,还是社区居民,每一位观众都能在剧中人物身上发现自己的影子,产生共鸣,通过剧中人物的应对来检视自己的生活态度。

自开播以来,《春天里的人们》在媒体和网络平台的口碑和活跃度节节攀升,成为2021年的剧播“爆款”,破壁破圈引发全年龄层观众的追剧热潮,据中国视听数据显示:从11月6日起在CCTV8开播,《春天里的人们》每集平均收视率0.915%,位列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3。

4.png

目前该剧已被列入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2019年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2018年宁波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扶持项目和鄞州区文艺精品工程重点扶持项目。

作为主旋律都市社区剧,可以说,电视剧《春天里的人们》是国家创新基层治理的缩影,也让人们感受到了新时代社区生活的真实美好与希望。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