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哥美剧:重温豆瓣9.6分战争题材美剧《兄弟连》

这几天在重温一部经典战争美剧,叫《兄弟连》,很多人可能都没听说过,2001年播出的,堪称战争剧的教科书。它改编自Stephen Ambrose的畅销书《Band of Brothers 》,大卫·弗兰科尔执导,戴米恩·刘易斯、马修·塞特等众多好莱坞明星主演,讲述了美国101空降师506团E连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的真实故事。

 

 

第二次世界大战快要结束的时候,也是战况最为惨烈的时候,德国纳粹已经节节败退,同盟国决定在欧洲开辟第二战场,而法国北部的诺曼底则成为打开新局面的关键。

 

1944年6月6日,美国101空降师506团E连奉命空降这个枪火密集的海滩。E连有一群热血澎湃、爱国向上的青年精英军组成。在温斯特中尉的指挥下,战士们克服了各种不利因素,出色完成了登陆之战,直到他们攻克了希特勒的最后一座堡垒营。

 

兄弟连,正是一支属于平凡战士的颂歌和安魂曲。

 

本片在2002年美国主要影视奖项上,共各获得15次提名、7次获奖,其中在第54届艾美奖上获得13次提名,获得包括迷你剧/电视电影类-最佳迷你剧等在内6项大奖;在第59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上获得2次提名,获得电视类-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奖。

 

从卡司阵容就能看出这部剧有多么强大,而它的IMDB评分高达9.5,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历史前三的水平,而且是在经过20年后依旧坚挺在历史前三。如果光看战争剧类的排名的话,就是毫无疑问的历史第一了。

 

最后,阿哥美剧强烈推荐大家观看,整部剧剧情紧凑,人物刻画深刻,细节还原到位,从武器到战场环境,几乎还原了二战欧洲战区空降作战的原貌,至今仍被奉为战争题材影视剧的巅峰。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