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版寻梦环游记——在离蓝天最近的地方埋下梦的种子

由张国栋导演执导,根据作家阿来小说《三只虫草》改编,芦苇、曹久平监制,仁青甲木措、扎西、菊琼钦哲巴赞、扎西尼玛等人主演的电影《少年桑吉》于7月8日正式全国定档上映。

本片主要讲述了生长在藏区高原的小男孩桑吉(仁青甲木措 饰)为了能够获取梦寐以求的百科全书,平日里逃学跟随父亲(菊琼钦哲巴赞 饰)等人一同挖虫草,在这途中用自己珍藏的一只虫草换回了被调研员(扎西 饰)拿去的百科全书书壳,并得到了对方赠送自己一套全新的百科全书的承诺,自此便踏上了寻书却未果的执念之旅。本片通过桑吉怀着对百科全书的执念而勇敢走出山区,在成年人的世界里保持自我初心,用纯真的希望面对未知,最终在经历勇往直前后发现世界其实一直就在眼前,就在这一趟成长的旅途中。影片整体凸显出满满的人性温暖与深厚的情感。

在电影《少年桑吉》不久前发布的定档海报中,以人物特写的方式着重凸显出影片的关键信息,少年桑吉泛着高原红的脸颊搭配无过多滤镜修饰的自然神情,清澈的眼神中透露着少年独有的纯粹质朴氛围感,而只露出半边脸则又在这种氛围感中添加了一些神秘,就像人们对于西藏的印象往往都是圣洁中带着神秘,令人想要深入探索。在桑吉明亮闪烁的眼睛内,是自己在黑暗中奔跑的身影,代表了影片故事是围绕人物追逐念想而展开的,是一场即便前方充满未知,但为了希望仍旧勇往直前的成长旅程。

走出去,世界就在眼前,走不出去,眼前就是世界,只要勇敢做自己那便是成功。张国栋导演将影片所蕴含的人生态度凝练成一段话作为海报的Slogan,既是对这部影片思想的高度总结,又是对每一位观众人生路上的箴言挚语。少年桑吉为了自己心中获得百科全书的念想而独自一人勇敢走出雪山,在充满未知的城市里他看到了更加广阔的世界并且依旧保持求书的初心,虽然到最后四处碰壁的他寻书未果,但当重新回到山中的故土,桑吉已然发现自己眼前的景象同样也是世界的一部分,而所经历的这番旅程正是自己人生路上最宝贵的一部名为成长的百科全书。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为了寻求人生的答案而前往西藏朝圣,但往往真正让人幡然醒悟的并不是西藏,而是这趟旅行的过程本身。

此前,《少年桑吉》曾在北京和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展映,来自各地的媒体与观众对此片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被赞誉为不可多得的高口碑的导演处女作。截至现在,积累大量优质口碑的《少年桑吉》已定档于7月8日进行全国上映,为还没有观看的观众提供了一次新的机会。

西藏,是多少人心目中的精神圣地,是磅礴雪域下净化心灵的美景与质朴的民族风情。在藏区生活多年的张国栋导演通过少年桑吉的视角,以虫草作为切入点,为我们呈现出他眼里的西藏以及所发生的不为人知的故事,传递了走出去世界就在眼前,要勇敢做自己的主旨思想。 7月8日,就在这个暑期让我们一同前往影院来场限定的西藏心灵奇旅,去见证少年桑吉的故事吧!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