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焕章编剧导演纪录片《走近易经》获马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纪录片奖

phpG6CLoo

经过激烈的角逐,惠焕章编剧导演的纪录片《走近易经》获得马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纪录片奖。

phpzTD7gY

马德里国际电影节,是欧洲最负盛名的电影节之一,是国际电影节联盟的骨干成员,并与罗马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伦敦国际电影节、尼斯国际电影节等共享标识。

php2wHDXl

本届马德里国际电影节所设置的参赛项目包括最佳故事片(长/短)、最佳外语故事片(长/短)、最佳纪录片(长/短)、最佳外语纪录片(长/短)、最佳喜剧片、最佳音乐片、最佳科教片、最佳动画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美术、最佳演员(男/女)等竞赛单元。参赛作品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每个竞赛单元都有大量的投稿作品,并从中筛选出数个入围作品,最后从数个入围作品中竞争出最终的获胜者。

phpwIqki2

惠焕章编剧导演的纪录片《走近易经》在最佳外语纪录片单元中经过层层过关,有幸成为最佳得主。不过,惠焕章编剧导演的另一部喜剧故事片《我们是认真的》,虽然入围到最佳喜剧竞赛单元,但在最后阶段未能胜出,无缘最佳。

phppRMIhm

颁奖活动在马德里时间9月7日晚间进行,惠焕章被邀请参加了颁奖活动。所有获奖者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phpQtxqQM

据悉,能够在马德里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外语纪录片奖,这是惠焕章编剧导演的纪录片《走近易经》所获得的第9个国际电影节大奖;同时也是该片与他编剧导演的另一部喜剧故事片《我们是认真的》一起,两部影片合计获得的第14个国际电影节大奖。另外,惠焕章编剧导演的影视作品在国内也获奖不断,先后有纪录片获得中视协和央视农业频道“优秀对农电视作品一等奖”、微电影获“全军微电影创作比赛二等奖”等10多个大奖。这也让惠焕章成为近年来在国际国内获奖最多的编剧导演之一,被业内人士称为获奖专业户。

php8jn4ah

站长统计